樱之冰羽

平凡的每一天都是奇迹。

0917

鸽子无处可寻,划破苍白天空的是静默的黑鸦。从英格兰进入苏格兰,空气似乎变得更冷了。山丘与云层一路绵延,某个角度瞥见了天边的一块虹斑,转眼间天空就已经被铅色的厚重云层包裹。乌鸦伸展双翅,卷起的气流有力地托举着它滑行,尔后稳稳地落在树梢。植物被高地的气候磨细磨尖磨硬,兀自伫立,等待着属于冬日的凛冽寒风。覆盖在山坡上的草地失却了羊绒毯般的优裕姿态,紧紧地攀在粗砺的地表,但仍要经受羊群的舔舐。浓稠的雾气浮现于山顶,与天相接。高地似乎与云层的距离更近。低矮的石桥下溅起白色的水花,无法听到声音的我却以为那是冰冻的痕迹。水色分散在平坦的地方,柔和了一些空气中漫布的坚硬的因子。只是远山杂草的倒影仍然沉重尖锐。
要说有什么能使这些针叶林、岩石显得不那么“硬”,可能秋天带来的色彩变化算是一个。虽然松柏一类仍旧冷着脸,地表不少矮小的植物以及偶然冒出的落叶植物已经染上了暖色调。低饱和度的绿点缀着从黄到红的颜料,辅以泥土的褐色,这片荒凉之地也可爱了起来。如果车窗外闪过几栋房屋,画面又会愈发生动。
奇怪,我以为自己不喜欢含有“家”这个意向的事物,在风景之中却偏爱起了这类东西。我可能是媚俗的。但当抽象意义的“家”被具体化,我的情感与表现就变得复杂了。我试图做一个观察者,但免不了参与其中。我毕竟是被诞生于世的人。

今天似乎还没听到乌鸦的叫声。

评论

© 樱之冰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