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之冰羽

平凡的每一天都是奇迹。

生死、命运

  题目太空泛了些。

  不过,时间很晚了,也想不到什么合适的话题。

  沉船事故,MERS病毒,高考,迷路的孩子。

  记不得是周国平还是王开岭的话,事故中的统计数字总是冷冰冰的,它掩盖了无数个鲜活生命的与我们同样精彩的人生。这种抽象的数字,乍看是不以为意的,然而仔细想下去的话,就会体会到其中沉重的悲伤。那些逝去的人们,有着不同的年龄段,不同的身份,不同的家庭,不同的梦想。然而,这一切都在冰冷的江水中窒息了。想象着那份挣扎与绝望,我的心情也变得灰暗了。

  我们终将与死亡不期而遇。死是生的一部分,死亡是这个世界加上你再减去你。

  无数先贤哲人分享着他们对生死的看法,让吾等愚人略加领会。

  也就得到这样一个结论:果然,平凡的每一天都是奇迹啊。

  所以,更加珍惜时间吧,更加热爱生活吧,哪怕人的苦痛是持续不断的。

  昨天上午一二节没课,于是打了个电话给外婆外公。自然是意外欣喜的语气,自己确实大半个学期都没有打过电话了。忙碌的生活,容易令我们忘记他们的孤独啊。不能这样。我们都是一艘船上的人,与死亡一样地近,都在仅此一次的航行之中。

  关于MERS病毒……我还真是不知如何评价。从新闻的碎片中,我能窥见的就是,生在中国何其幸运;有太多我们无法理解的人和事。但是,总会有人坚持真理的。

  明天——很快就是“今天”——是高考。

  一年前的自己,正聆听着过速的心跳,脑海浮现着各种诗句和公式。

  高考的奇妙之处啊——再次重复一遍——就是那些细小的偏差与偶然会将我们带入迥异的新世界。那种未知是令人畏惧的吗?绝不。倒是应该感谢,感谢遇见现在认识的人们,感谢这些或苦涩或有趣的经历。嗯,无论怎样都能走下去,接受如今的自己,将目光从其他的虚幻的可能性上移开吧。

  之前在QQ上戳了一个复读的少女,只是想着她会不会失眠,失眠了我乐意陪聊,结果她发了个惊悚的表情:你怎么知道我睡不着的!哈哈,我又不是没高考过,况且,我是整宿没睡着的情况哪。

  闲扯了天气,高考题,分数线,假期,末了,她说,有我这么个前辈真好……然而,我并不是前辈,甚至年龄比她小(笑)。但是还是很开心的,如果真的让她更加有自信的话。她说,以前替我觉得惋惜,怎么偏偏高考失手。然而现在她明白了,我这种家伙,在哪儿都会很出色。得到这样的高度评价不胜惶恐,不过说我传递正能量还是乐意接受的,她又将肖申克的救赎里的台词送给了我:有些鸟儿终究是不会被囚禁的,因为它身上的每一片羽毛都闪烁着自由的光辉。这份礼物,我收下啦。

  大学同学坐车看辩论赛,坐过了站,在辩论群里问路,只有一个人回答。也许是心凉吧,在说说里感叹,想要找到一个可以依附的人,却可能只能一个人前进吧。如果注定要孤身一人,趁早放弃幻想。

  人是孤独的,但是这不代表人就必须放弃幻想的权利。

  迷路的时候,那种被抛弃的感觉一定很不好受。不是自己的事情,谁会那么上心呢?除非是家人,除非是对自己非常在意的人。

  孤独只能分享,无法消除。心中永远空着那么一块地方,等待着,这种等待本身就是爱情吧。

  不要因为人要独自前行就灰心啊。这是人生常态,凄凉,但是也悲壮。

  幻想,期待,渴望。它们会使我们纠结、恼怒、失望。然而,被它们包围着,同时超越于其上,有何不可呢。

  又过了零点。早睡!早睡!早睡!

  最后,祝福高考的孩子们,好运!

1 / 隨想
评论
热度(1)

© 樱之冰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