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之冰羽

平凡的每一天都是奇迹。

札记

我置身于贫困与阳光之间。由于贫困,我才不会相信,阳光下和历史中一切都是美好的;阳光让我明白,历史并不等于一切。

 |当贫困与看不见天空、与前途无望的生活相结合时,就铸成了登峰造极的、非常令人愤慨的不公正。 |我珍爱那种自由,它在福泽过分时便立即化为乌有。 | 没有生存的痛苦,就不会热爱生活。 |是的,没有什么能东西能阻止梦想,即使在流亡中也是如此。 |人的创作不过是借助于艺术,通过漫长的道路,重新发现那两三个淳朴而伟大的形象。而心扉首次敞开就是向着这些形象的。 | 荒诞产生于人类呼唤和世界无理性沉默之前的对峙。 | 一个人没有希望,并意识到没有希望,就不再属于未来了。 谢斯托夫   |惟一真正的出路恰恰处在人类判断没有出路的地方。否则我们要上帝什么用?只是当人要得到不可能得到的东西时才转向上帝,而为了得到可得到的,世人求助于同类。 |  加里亚尼神甫  重要的不是治愈,而是带着病痛活下去。|“在蒂巴萨,我再次发现,一个人必须在其内心深处保留一个永远新鲜清冽的欢乐源泉……热爱公正,与黑暗做斗争。……我终于发现,在我的内心深处,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评论
热度(2)

© 樱之冰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