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之冰羽

平凡的每一天都是奇迹。

三分之一

2008年7月11日,我在论坛(牧野由依中国后援联盟)注册。

  其实初到论坛,我也只是知道由依是小樱的声优而已,对于她可以说是一无所知。

  那么为什么就留在了这里呢?

  可能是因为这里的人吧。

  大家都如此热情,温暖,真的,就像家人一般呢。

  渐渐地了解由依,歌曲,写真,博客,越来越觉得由依是个可亲可爱的姑娘,钢琴演奏时专注的姿态是那么动人,品尝美食时的满足表情又和猫咪那么相像,对着屏幕微笑的时候画面都在闪闪发光,不用刻意表露的温柔气息……这就是所谓“治愈”吧?这种轻轻淡淡却萦绕于怀的声音,就这么陪伴了我六年的时光。

  我的确偏爱她那些静静吟唱的歌曲。歌声与乐声融为一体,像温水——捧着一杯温水的感受是怎样的?不冷不热,不甜不腻,恰到好处,无需多言。“上善若水”,我愿意说由依就是心中的一捧清泉,无论何时,当她的歌声飘至耳边,就能感受到幸福。

  “幸福无限”,没错,这种平淡却轻盈的歌声,就像“幸福”啊,不必强求,只需安静地倾听,当你意识到的时候,“幸福”已经填满了胸膛啊。

   我是个比较淡定的人,也许可以说是一定程度的“冷漠”吧,情绪起伏很小,没有怒吼过,没有痛哭过,没有大笑过,没有满满的斗志,也没有丝毫的绝望,我只是慢慢地以自己的方式前行,冷静地注视着一切。听由依的歌,对于不曾受到什么伤害的我来说并无“治愈”功效,但是当我偶尔从作业里抬头,陷入一种没来由的空虚,完全不知道所做之事的意义时,我会播放由依的歌。令人安心。那种时候,说实话,无论是听Maaya还是Kalafina的歌,除非是某些特别的曲子,我都会心慌,仍会继续坠入虚无,但是由依不一样。为什么?听不懂歌词的我啊,仅仅是听着那样温柔的声音,就会得到救赎呢。手机里有一个播放列表叫做silent love,其中很多都是由依的曲子。这都是随机播放都能让人安心的曲子啊。

  所以啊,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本命增加了,听的歌更多了,见识的好歌手也很多,但由依依然是无可替代的最初的不会改变的本命。

  我也是个博爱的家伙,说白了就是对啥都无所谓吧。所以听由依元气的曲子也会很开心(记得刚开始最喜欢听《在这急不可耐的世界上》来着……),听悲伤的曲子也能自然代入,有点恶意卖萌的曲子,也不是很介意,各种风格,我都能接受,因为是由依。因为是有着这样的温柔声线的由依。我不敢说由依很有人格魅力,在我心中她是类似邻家小妹一样的存在,精神上我并未从中受益。但是偏偏是她,就是她有着这种独一无二的声音。所以,我丢不下她。

  再谈谈论坛和贴吧的大家吧,和大家的相处真的很愉快,“牧野家”这个名字不知不觉也深入人心了呢,这里和睦的氛围,实在是难得。Maaya曾提到过,平凡的每一天都是奇迹。在牧野家度过的每一瞬,也都是奇迹啊。偌大的宇宙,因为由依,我们相遇相识,如家人般相爱,这是怎样的奇迹啊。能够作为吧务为贴吧效劳,我一直深感荣幸与骄傲,将一切任务视为义务与荣耀,并乐在其中。

  永远这个词似乎很常见,但真正永恒的又有多少。就像今年我碰到的高考题,没有什么是不朽的。

但是我有勇气,也有信心说,我的一辈子,都不会离开由依。

其实,看到冷清的论坛,我也挺失意的。每次打开,版块前的OLD,本周热门的空缺,庆生楼最后回复依然不变的我的ID,都让人不是滋味。但是我们都一直站在这里,不会离开。“由依一生推”的誓言,不会腐朽。 

我的年龄是18岁,算来,目前为止三分之一的人生都有由依陪伴啊。一路成长,有改变的,亦有不变的。由依,大家,今后,也请多多指教。

樱之冰羽

2014.7.10

评论(2)
热度(2)

© 樱之冰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