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之冰羽

平凡的每一天都是奇迹。

Last...

昨天,星期六。

也许,是在学校正常自习的最后一个周六了。

下个星期是端午假期,再下个星期,就是高考了。

说是“最后一个”……其实也并无什么不同。

依旧是语数英物化的五门课均衡分配,写试卷写到手酸,眼花,背痛。晚自习从来都不安分,男生们继续发挥搞笑天分,把饮水机的贴纸贴到A同学背后,另一同学还牺牲自己从背后亲切拥抱了A,顺便把贴纸给按牢了。在全班的笑声中,A同学向厕所走去。

 啊,是的,一如既往的自由、欢乐。

然后上课铃响,教室渐渐安静,年级部主任意外地开始在广播里发言。

“我十分担忧地发现,最近同学们非常浮躁(CAO)、焦躁(CAO)、焦虑。”无视了刚进门的语文老师和我们的窃笑,老金在广播室孤独地继续苦口婆心地教育我们。

其实也没差,这是他的职责,只不过在同学们真的有些浮躁的气氛的衬托下显得有些可笑。

“如果现在还不感到紧张的话,那就说明有问题了。”

于是我和同桌蹙眉相视曰:怎么办,有问题了。

在理科班的好处就是神经大条,不过最近大家都格外癫狂。

自由之风一向是我们班的班风,但是我不敢说这种自由是不是太过了。

都是聪明的孩子。

但是太自由了也不好吧?

紧张吗?还真没。

就怕到了考前那天晚上突然冷汗直冒,那就完了。

好吧,希望咱班这种轻松的气氛能一直持续到高考之后。

在学校的日子真的所剩不多。

值得珍惜的高中岁月,就要变成回忆了啊。

人们总是对“第一次”、“最后一次”抱有特别的情绪。

然而这最后一个周六,也并无二致啊,甚至没有多少人发现它已经是最后一个了。

也好,有太多要纪念的东西,不是很累么?

大家抒情时都喜欢感叹,时间过得真快,…………真是弹指一挥间。

我从来没有这种感受。每一天都有真切的体会,我的三年是一天天一秒秒经历过了的,那种充实的感觉无法用“一瞬间”来形容。那必定是凝华成精神世界里的一潭清水的日子——对我有着无法替代的意义。


好吧,祝君好运。高考,加油吧。但愿无悔,但愿世界平和。





明天的太阳也将升起。

/ 隨想
评论

© 樱之冰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