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之冰羽

平凡的每一天都是奇迹。

没想到在降水概率30%的情况下下起了中雨,穿着透气性极佳的运动鞋走回宿舍,结果自然是袜子湿个彻底。
既然下雨了,那来回顾一下前几天的傍晚。明明是极其厚重的云层,在空中的步伐却十分轻盈,等我走上天台,太阳已经从云层中探出了脑袋,将浅灰色的云镀上金色的渐变层。初夏的风在这里是清爽怡人的,炎热的元素都被瓦解,暖色调的西方景致没有传来夸张的热度。
在我反复将焦点固定在最明亮的一点时,天空也在不断发生着变化。云被吹散了,原本阴翳的画布被淡蓝色的、更深远的天空替代,霎时间镜头中的景色变得更加层次丰富且鲜明。太阳始终在下沉,唯一的光源变换着角度将柔和的金色光辉铺撒在各处的云层。航迹云残留在大片云层的上方,随着云朵的向南移动而露出更多的轨迹。飞鸟不时划过这幅天然美景,偶尔在我的记录中留下几像素的黑影。
一切皆流,一切皆变——至少彼时的天空是这样。而这景致在彼时只由我一人独享,实乃奢侈之至。镜头记录了一些瞬间,在后期的加持下勉强还原其原本的生动面貌。
一期一会吗……蓦然想到maaya称此次巡演没有留下影像资料,会场里共度的时间是仅由台上和台下的人独享,因此这份回忆更加珍贵。我那糟糕的记忆并不能回忆起那些acoustic ver的清亮质感,也曾一度惋惜没有偷偷录下只此唯一的改编版本。但是她说的没错,在朦胧的记忆里,那就是最美的音乐。带着这份心情继续前行就好。

带着满足感离开了天台。

昨晚睡前又翻起了枕边的加缪随笔集,蒂巴萨的婚礼一篇依旧真实动人。那我大概是愿意和傍晚的天空举行婚礼的……呃,你问为什么不是日升时的天空?那当然是因为很少早起到能看到太阳升起的程度啦。而且也没有地平线,能看到太阳的时候它已经把城市照的明晃晃一片了~

曾经开过脑洞,设计一个平台,供身处晨昏线的人们上传此时此地的天空。“当这座城市被暮色笼罩,某处的朝阳正在升起”。目标用户群体会很少吧=v=

评论

© 樱之冰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