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之冰羽

平凡的每一天都是奇迹。

茜さす - Aimer

繰り返す日々の中で探してたのは

在不斷重複的日子之中尋找到的是

歩き続けるための願い

為了能持續向前走的心願



尚未意识到的时候,节气已经快走到“小雪”了。公寓里小道两侧的银杏和红枫还没有完全显现出去年的风采,渐浓的秋意已然笼罩这个城市。

有着丰富层次的黄色攀上枝头的叶子,在灰暗的天空中仿佛碎片状的阳光闪闪发亮。哪怕落在地上,也依旧散发着温暖的气息。

沿着熟悉的道路,耳畔萦绕的是这首有些凄凉又满是温柔的歌曲。

秋天总是和离别紧密相连的。

一年四季,叶子都在落下,唯独在这个季节,更加隆重华丽且具有仪式感。

最近倒是没遇到什么“分别”的场合。

只是思绪被歌词拉往遥远的过去,想到高中的时候,每一大组的学生要两周挪一次位置,唯独正中央的一列是固定位置的。第一排的小伙子在我们兴冲冲地推桌子的时候,回过头笑着说,嗨呀,每次看到你们移位置,就觉得只有自己是一直待在这里的,有点……有点寂寞?说完大家都笑了。

不知道为什么会想到这段。好像在以前是很少有“离别”的意识的,大家生活在同一个城市,总是有着数不尽的重逢的机会,年轻,天真,对于未来的构想比天空更为广阔。即便是到了大学,我也依旧没有丝毫离开的不舍。“下一次”一定会如约到来,所以只管往前走。

哪怕是在书中看到什么“没有人能陪你一直走下去”“人生就像火车上的旅程,不断有旅客上下,却没有人一直与你同行”之类的句子,也只是“嗯”一声表示理解,却从来没有实际的体会。

仔细想来,这种“冷漠”可能是因为始终构筑在自己周围的A.T.Field吧。与大家都能和睦相处,把一切平均化,几乎像是想要抹消自己的存在感一般静静地活着。

不过那大概已经是过去式了。

之前看小排球,日向有一句台词,“那是我第一次感觉自己不是多了一个朋友,而是一个搭档”。

partner,这个词很暖和。

以前我似乎没有分清过“同学”和“朋友”的区别,只有“朋友”和“很好的朋友”的概念,虽然节日时也能贴心地互发祝福,却少有那种能够随时随地肆意联系的朋友。

高中大概有两三个。

因为高中的学习,也算是一种“拼搏”吧。

是了,为了共同的模糊的目标,付诸一切努力,一起走过一段日子。这种共同前行的经历,就是让友情升华的途径吧。

只是坐在一起,安静的氛围就渐渐升起,是无言的默契。

这也是理想状态,十一假期相约去图书馆的我依然被放了鸽子,虽然母亲为我打抱不平,我倒是没有太大感受,大概是早已接受这种情况了……到底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迟钝的啊。

大学接触的人多了起来,朋友也是。幸运的是,我也能拥有类似于“同伴”的人了。每次翻看共同出去耍的照片,就能感到幸福。

吐槽着被作业实验讨论课充斥的日常,找空出去玩儿,讨论着最新的电影或是动画片(还有阴阳师)——不是一个人了。不是一个人坐在书桌前,而是和大家在一起。


听着这首歌啊,也会想到两年后,离别的时刻终于到来的日子。

事物都有终结,结束也是开始,即便深谙其中道理,看到飘落的樱花也会忍不住一阵惆怅吧(这里不是霓虹谢谢)。

嗯,不会有人一直和你走下去,但是只是看到路过的行人脸上的笑容,慢跑的人坚定的目光,还有慢悠悠落到泥土上的银杏叶,就释然了。我大概是永远不能品尝到“离别之苦”的。因为生活有着那么多有趣的细节,这些东西就是世界向我们展现的温柔,根本没有空去感到痛苦啊。

那么也努力把这份温柔带给他人吧。

啊啊,话虽如此,心脏有些沉重(因为鼻炎?),不知道夜里睡觉的时候,是不是也会呼吸不畅。

本想早睡的,一不小心就敲到了0:45……简直是自残,那么,世界晚安!

1
评论(1)

© 樱之冰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