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之冰羽

平凡的每一天都是奇迹。

可能这段时间容易焦虑吧,保研的孩子们已然安心,考研的人们每天孜孜不倦,我待在考研众之间,游离在英语、日语中,偶尔打开eclipse动一下很久没做的网站项目。

老妈每天都在催促留学申请的进度,一而再再而三地提醒我要重视起来,仿佛我是一个浪荡子弟。

今天甚至整理了一长串文字,说着当兴趣和生存发生冲突时,要谨慎考虑,如果一味追求爱好,求职路怕是会有点艰辛……纳闷了许久是指什么兴趣,选学校的兴趣?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偏爱啊。突然醒悟,哦,她是暗指我依然在学习日语、准备12月初的考试的事儿。之前她提起不要准备日语、安心准备申请材料,被我果断拒绝了,这次又来劝说。

一时间被愤怒,失望,无力感攥住,眼泪立刻流了出来。

“申请的事情固然重要,可是这不代表它可以占据我生活的全部。”

打下一大段字回复,最后以这一句结尾。

委屈?我竟然会觉得没来由的委屈。

委屈到哭了30秒才停下。

但也不只是委屈,也是“对自己无能的愤怒”。

看吧,你都快满21岁了,还是不省心,让母亲整日担心你没有学上了,还说什么经济独立,依旧啃老,啃着老还让他们为你操心。你说你的PS还在改,母亲就要了你的稿子悄悄给同事留学多年的儿子修改;你说还在考虑一所学校要求的project proposal,没什么思路,提了两个话题,第二天父亲就来跟你讨论这个话题,说要考虑问题的普遍性和特殊性。

可你呢?

睡到8点才起床,一遍遍地浏览着口语话题,却迟迟不开始进行整合,一次次规划安排网站项目,却在第一周就没能完成预期的进度,四个月来一直说着不能逃避责任,这下却还是因为需要考雅思而甩锅。

我太弱了,弱到没法挺直腰杆练习口语,弱到写作时一次次磕绊,弱到打开空白文档无所适从。不仅是英语和申请材料和网站项目,连你的“兴趣”日语,你都没法开心地说“我很擅长”,而是因为过高的听力错误率和漫长的单词学习之路而痛苦。

打开莫扎特的音乐,借此恢复一点精神。

你想证明自己?那就去做吧,按照你的规划去做吧,祝你好运。

2
评论(2)

© 樱之冰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