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之冰羽

平凡的每一天都是奇迹。

歌鳥風月 - Aimer

“咲かないのなら

如果花朵无法绽放

歌を餞とし

就将歌声当做别礼

鳥に 風に 月に

予鸟予风予明月”

Aimer的这首新曲很好听,仿佛在月夜于林间穿梭的风。

虽然也喜欢她唱的燃曲,但果然还是抒情曲更对胃口啊。


一年也已经过了1/3。

五月,时而凉风阵阵,时而酷热难当,正是“五月病”肆虐的时节。

我也未能幸免。

虽然各项任务也在进行,但是午睡醒来也不再果断决绝地下床了,而是坐在床上发会儿呆。早晨也不再早起。

有着想要学习的东西,有着需要完成的工作,有着不算太远的目标。

即便如此也提不起干劲。

我的分析是,大概是被无能感侵蚀了。

专业课,一直是硬着头皮苟延残喘,也能混个不错的分数,每到实验课环节都是折磨。以及该开始考虑的毕业设计,我到底能做什么呢。

留学作品集,先做着实习简历的作品集。虽说没期望拿到好的offer,可是目前为止甚至没有得到面试机会,不禁怀疑起自己的能力。可能投视觉是错误的选择,还是应该投交互?毕竟之后也是走交互方向,只是目前的作品大多停留在视觉,没有什么交互的作品,所以没敢投交互。

项目,处在想要做好和害怕能力不足的矛盾之中,不过不定期汇报也确实能让我一直干活。

UI设计的练习是一直在进行的,加入了一个讨论群,氛围不错,可以持续学习。

可是就是提不起劲啊。

想到计网的邮件系统,游戏策划与设计的手游项目,数字图像处理尚未到来的个人课题与实验,图形学留在最后进行的实验。就,很绝望。

看来还是专业课带来的心理压力吗……

但我已经处于每天没胃口想睡觉的状态了。


想着不能再这样了,于是昨天网购了一本加缪的散文,补充能量。之前在图书馆借阅过,这次买一本珍藏吧,当做精神能源。

一直保持干劲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但是,在提不起劲的日子里,也要试着做点喜欢做的事情,试图唤起热情。

きょうもがんばろーって。

相信自己,然后继续前进。

评论

© 樱之冰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