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之冰羽

平凡的每一天都是奇迹。

打开了一个文件夹,于是屈服于maaya的美貌势力……随便调了调色当做桌面壁纸,恰好很有春天的气息啊=w=

Driving in the silence这张专辑的PV是真的美。随便一帧都可以当壁纸XD

复习出道20周年live音源中,那次的嗓音状态堪称绝妙,“水晶般的透明感”,确实如此。





就这样即将迎来一个小假期。

也没什么差别,最近的日常就是看论文,Shape from Selfies: Human Body Shape Estimation Using CCA Regression Forests, HS-Nets: Estimating Human Body Shape from Silhouettes with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以及另一门课的Criminisi图像恢复算法的早期论文。挺有挑战性,还算有趣。

另一个prj还没怎么展开,需要加快进度了……关系到作品集。

我对于“交互设计”“视觉设计”两个方面都只是初探,完全谈不上深入,虽然声称要走UI设计这条道,可是理论知识都还没有系统掌握,这几年完成的所谓项目也十分幼稚。交互稿从来没正经画过,视觉上的平面设计之类作品也很不成熟。投了一定数量的实习生简历,目前网易的2个被拒了,其他的还在审核中。如果能顺利进入公司体验实际项目是再好不过。

最近的学习干劲不足,可能与无法顺畅呼吸有关,也可能是目光远高于自身水平所以止步不前了。

前几周,宿舍的门曾经因为一颗螺丝钉卡在门锁和门框之间而无法打开。明明知道自己本来可以出门,但现在却失去了走出门去的自由。虽然并不需要出门做什么事,然而心情却很焦躁。直到下午1点左右维修师傅前来强行踹门。

想象我们身处一个巨大的房间,门是关着的,我们其实可以出去,但我们根本不知道自己可以出去,于是安心待在屋内。

还没有获取“出门”的自由,或者是,丧失了追求自由的心。

不断去打开这样的门吧。


讨论课也逐渐展开了,一般是5、6人一组,每组15分钟。咱班目前的情况是,大部分组太过积极,往往内容过剩严重超时,引起其他同学的不满。他们一遍遍地向老师确认,是只讲梗概不深入?还是详细地讲?老师说两者兼顾,这就得看把控时间、安排内容的本事了。需要讲得明白易懂,又不能太过走马观花。于是同学们无奈地笑。

本来就应当如此啊。15分钟的规定时间,并不是讲到了45分钟就算讲得好了。大家都查了很多资料付出了很多努力,但并不需要一五一十展示出所有的经历与结果。关键在于将所有内容精简到15分钟之内,有所取舍,有轻有重。诚然一个复杂知识点有许多基础知识需要补充了解,可是这并不意味着,需要从零开始给我们上课。讲AES加密算法,并不需要从数论开始一路讲下去。太累赘了。如何精准地控制时间?这必然需要长期的锻炼。咱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呐。

另一种情况,是读论文时视线太窄,停留于“翻译全文”,抠每个词的意思,而没有从整体上把握文章脉络。这样是没法搞清楚算法的。自己累,别人也听不懂。

PPT内容需要精简,尽量只展示key words,字号保持统一,不需要很花哨,只需美观大方。这一点我还是很清楚的,感谢大一时班主任的教诲。

不过至今,很多人仍然没有掌握制作PPT的要领。

顺便一提,上上周西哲选修课的presentation,总体尚可,得分为9.0/10.0,同学们的评价有提到“有些概念不好理解”“需要更多的眼神交流”“内容有些无聊”,确实,在准备内容时没有试着用更简明的方式展示,保留了那些很长的解释,PPT中虽然都是提纲挈领的内容,但缺少其他多媒体资料。缺乏眼神交流也是老毛病了,每次上台讲PPT几乎都是自顾自地进行下去,即便有构想交流环节,也会因为紧张而忘得干净。虽然眼睛望着观众,实际上并没有聚焦,只是在回忆内容……以及,没有备注看能够顺利讲完已经听不容易的了,没想到老师会采用“仅第二屏幕”,直接合上了电脑……

下周五数字图像处理的presentation需要注意以上几点,务必进行排练。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呼,吐槽完毕!

希望近期(能够顺畅呼吸的)心愿能够实现。

继续干活=v=




2
评论
热度(2)

© 樱之冰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