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之冰羽

平凡的每一天都是奇迹。

切换

练习剑道回来的路上,突然体会到了这项活动的魅力——切换,自我的切换。

不知从何时起(有印象的追溯到小学),与人交谈时会挂上习惯性的微笑,哪怕是讨论比较悲伤的话题,也无法控制嘴角的微微上扬,然后刻意收回。笑可以掩藏情绪,除却真实的笑意,愤怒、难过、讽刺、困惑、自嘲——自嘲的情况下,嘲的是什么呢——这些情感都可以用笑脸来表示。(另外如果不与他人产生互动,往往是面无表情,也因此被评价为淡定的人。)

开始训练、举起剑的那一刻开始,气氛就转换了。凝视剑尖指向的或许不存在的敌人,在前进的同时用力呐喊,双目眦裂,然后顺势劈下。自己是怎样狰狞的面目也无所谓,人们甚至追求更大的声音、更竭尽全力的嘶吼。

目前还没有什么需要思考的地方,顶多关注一下自己的姿态,前进、举剑、挥下,只是重复着这样简单的动作——也因此感到某种释放。

就以最丑陋的姿态示人,以平时不曾有过的响度喊出声;明明是特意“佯装”出的气势,却仿佛反而释放出了“真我”。

这样的切换,我还挺中意的。

 

下午的tutorial,迅速解决了两项主要任务,tutor说我很清楚自己要干什么,是right direction,不担心我的写作,对此我感到很高兴。阅读了文献、仔细准备了outline,被认可是正确的路径,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始。剩余的五分钟时间讨论了我需要专攻的Speaking,我坦言没觉得自己有进步,仍然在很多情况下不想说话。tutor问为什么——恰好这也是我最近在考虑的问题。人格?过去的经历?tutor点点头,提及她最近也和同事说起,雅思口语考试没有考虑到personality的差异,很多人习惯于observer的身份。同时她也建议我,说不同的语言往往也是一种身份的切换,鼓励我想象自己不再是来自China的那个沉默的小姑娘,而是一种更加open的自我。总而言之,just be more confident…

我也确实想过,说不同语言就会切换人格,课堂上我确实变得敢回答问题了。试着变得更勇敢吧。(相应地,说日语时是不是也会变萌呢(。

 

刷微博时看到一些对未来经济形势的预测。强烈的危机感突然涌现,一方面自己从未关心过经济,毫无相关知识,另一方面,现实好像朝着不太好的方向奔去了,我需要早点下决定。目前的生活还是不那么紧张,我想我需要调整节奏了,往24小时里塞进更多的事情,切换心态,完全对自己负责。当然包括管理好自己的身体!立刻睡觉去。


评论

© 樱之冰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