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之冰羽

平凡的每一天都是奇迹。

最近总做噩梦。
今天醒来之后的茫然感尤甚。
在梦里找不到宿舍,舍友变了。

母亲感冒很严重,演变成肺炎了。
父亲是完全不关心的。
之前她去挂水也是独自一人去,我看家。
多年前吵架也说过,母亲撕心裂肺的呐喊,别人看病挂水,都有人陪,我就没人陪。
多年之后什么也没改变。
最近他也有去看。
可是那种“不得不去”的态度。
在家里对我说,我得去看看啊?还是去看吧,不然又得讲我了。
昨天早上母亲还是对着他吼了。
无可避免的,战争。

婚姻,是由什么维系着的呢。
只是“责任”吗,只是“维持这一个家庭的责任”,而无关对于情感世界的呵护吗。

深深的无力感忽然涌出,攫住了胸腔里跳动的心脏。
眼角淌出了泪水,是因为手机屏幕的刺激,还是因为某种无法言喻的悲哀呢。

喉咙又痒又疼,我的感冒也朝着愈加严重的方向演变了。
总有某种疾病,会向人们来袭,裹挟在寒风中,混合在黏痰里。人们无法躲避。

Anyway,先起床开始新的一天吧。

评论

© 樱之冰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