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之冰羽

平凡的每一天都是奇迹。

年终总结果然就是摄影作品总结呢(喂)

一月下了雪,回到家揣着相机在小区里转悠,算是第一次正经拍雪景。在那之前,元旦的时候,和好友们一同去江边看了烟花。那次的烟花格外的美,结果我们几个都没带单反……虽说用眼睛欣赏就好了嘛,不过还是用手机拍了几张,定格了几张不错的。

二月寒假当中去了梅花山,品尝了夫子庙的小吃,记不清哪些好吃了。至于赏梅,嗯,是不错的体验,无论是大片的梅花连成的长云还是其中的几枝,都能给眼睛带来极佳的享受……这之中有一张被我用作了疼讯聊天背景来着。除此之外,回老家的路上拍到浮着一叶小船的句容河,这张我也很满意呀~

三月是踏青的季节,和班级的同学们一起去了橘子洲,当时为了k团的应援活动还带了几张碟过去拍照,哈哈。春日的阳光很软和,铺洒着浅金色光斑的景物,总能立刻捕获我的双眼。

四月也和朋友们去春游了,那天去了植物园,烈士公园,本打算去博物馆逛一圈,谁知道还没装修好……印象深刻的是,原本阴雨的天气在傍晚放晴了。坐在大树下的六七个人,玩着猜谜游戏,蓦地,世界明亮了起来。跳下来跑到不远处,蹲着咔擦了一张。哎你说,阳光中,那么几个人的笑容,无论何时看到这张照片,都会让人的脸上也染上笑意啊。

五月趁着假期去了广州,和五年不见的论坛老友们重聚,一起为由依应援。没有去多少景点,只是一路吃吃吃,对于我来说是很难得的体验了……啊,某天晚上选择去广州塔底下绝对的错误的选择。见识到了人海的可怖。值得一提的相片还有两份,一份拍摄于天台,哎,那天的夕阳是真的美。下午,大片的白云,蓝天很纯粹,看着就舒爽。傍晚再去,光亮地通透,映着远处的山峦,又显得威严。还有一份是从综合楼一路拍到院楼的,只是因为那天天气很好。后来那一路的围墙都被拆了,这份照片记录的一些景物也算是绝版啦。

六月……六月可以看到夜晚的繁星。无奈我的相机拍不了星空,于是拍下了远处热闹的烧烤摊。说起来上半学期最痛苦的事情,是web网络应用的小组作业,因为无法调用组员的积极性而累得想哭。一个人搭建着网站,出错了也无从询问,真的难受。这学期选修了J2EE,有了那学期的铺垫,课程实验很轻松。哎……但对于那时候的我来说,这门课真的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我从此不再相信小组合作什么的了……不过这学期有所改观。

七月,游览了张家界,又去了贵州。群山无言矗立,江水滔滔不绝,面对着它们,你说不出话,只有看的份,那份感受很令人激动。虽然一直是阴雨连绵,心情倒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只是因为同行的人们之间的矛盾摩擦而感到有些难受。

八月的时候,已经明确了考雅思的目标,开始准备,练习口语。假期末久违地去了茅山。到了学校跑上楼顶晒被子,那天的天空也很爽快,大片的云随意地抹着,心情也变得明媚。小学期前半段是画画,后半段安卓开发,伴随着的是半个月的雅思英语培训。每天和英语、绘画打交道,那真是最愉快的一段日子了。

九月依旧每天刷题,练习口语,其实是很累的。口语练习维持了三个月,考试结束以后松了一口气。

十月假期回家,见到了姐姐刚生下的小宝宝,很可爱。寒假回去又可以看她啦。去了家乡周边的小景点,风景还蛮不错的。十月末考了雅思。

十一月,普通的秋日,没有去岳麓山,学习的日子很单调,没去哪里跑,能拿出来晒晒的也就楼下的那几株红枫了。

十二月,相册更加贫瘠,我似乎拍了无数张工程楼的楼梯、阳光、插座、电脑键盘和电脑屏幕。沉迷学习,日渐消瘦(没有)。

那么以上就是2016年的旅程了。

说起来的时候很欢脱,实际上……

好累啊。

但是,看到自己整理出的这些照片,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枯燥的生活因为按下快门的冲动而增添了乐趣。

就这样吧,期末复习加油,考试好运,明年也继续努力~

2
评论(2)

© 樱之冰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