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之冰羽

平凡的每一天都是奇迹。

放学后走出门,一转身视野就被西边刺目的金黄色阳光占据。傍晚六点的长沙,还是很美的嘛。

公交车从河东驶到河西,看到河对岸的高楼都染上了一层浅红色,西边的桃子湖也是波光粼粼。西边的鱼鳞状云朵呈现出丰富的色彩,与暗沉的岳麓山相映衬,难得一见的好景致。

吃完饭走出食堂,西边已是一片通红,加快步子走回宿舍楼,背着电脑驮着书爬楼的时候,看到两个妹子捧着相机往上冲,说着“快点快点还有一点儿”。会心一笑,走到宿舍开门时发现没锁,进门问了一句“anybody?”没人回答扔下包掏出手机就冲上天台。

果然两个妹子正对着西边的天空有说有笑地取景。这时候天已经不那么亮了,手机屏幕里的天空更是黯淡地不行。朱红色的光线显得偏黄,暗处的云层上布满了噪点。总之就拍几张意思一下吧。什么时候才能用人眼拍照呢,好像谷歌已经研发出相关的产品了?不过还是比不上人眼的像素吧。

这一瞬间,这个角度的景色,只有我一个人知晓。初秋的凉风吹着人很舒服,让人忍不住张开双臂与风拥抱。先前拍照的妹子已经离开,天台只剩下我一个人,随意地唱着不着调的カザミドリ,时间仿佛静止。大片的鱼鳞云彰显着自己的存在感,眼见着鲜明的色彩渐渐隐去光辉,阴影逐渐覆盖住薄薄的云层,每一分每一秒的景色都与前一分前一秒不甚相同。明明一直在变化,却产生了世界停滞的错觉。

让静止的这一瞬间再多延续一会儿吧。

看见了一颗星星。

本来不确信,它太亮了,还在闪烁,让人怀疑是飞机的灯光。但是它就这样从云层里钻了出来,固执地、笨拙地发出自己的光芒。

嗯,甚至能在手机拍出的照片里占据一像素的光点,这颗星星真的很厉害,是金星吗?

等到天空几乎完全沉寂,夜市的喧嚣已然在空气中流动,我结束了这次短暂的逃避行。

从仰望天空的行为中获取到的力量,只有云朵能知道吧。

难得没有约口语课的夜晚,一口气看了四集ハイキュー,心情和那群少年们一样雀跃不已,仿佛自己也可以看到球网对面、拦网的墙壁后面的景色。正是因为没有翅膀,人才会寻求飞翔的方法。虽然现在仍然稚嫩,却拥有着无穷的潜力。这正是年轻人的资本啊。似乎从没有看运动番这么入迷过,奇妙的体验。甚至和剧中的人物产生了共鸣,突然有了十足的信心、想要大干一场的干劲。球没有落地的时候,就还有挽回的余地,就还有获胜的可能。我也想要一直矗立于赛场上啊。

三周的雅思课接近尾声,每天都忙忙碌碌全情投入,收获了一些,困惑也有一些。不敢说课程内容完全值这个价格,但总体还不赖。课程结束后就是刷题、练习的日子了,希望首战告捷。新学期同样充满挑战,课程名字看起来挺有趣,但是每当我打开eclipse或VS,心中还是会涌起一股恐惧啊。下周四提交一个类似于网络爬虫的安卓APP,目前进度10%,得加快啦。报名了12月的日语N2考试,这意味着这学期将被代码、英语、日语占据。嗯,我相信我可以的w

再写两篇阅读就睡觉,世界晚安:)

评论

© 樱之冰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