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之冰羽

平凡的每一天都是奇迹。

第一张图是此刻的状态(叹

好久没感冒了,一直鼻炎只觉得鼻塞好难受,这回感冒又回想起了被鼻涕支配的恐惧……

坐在自己的桌子前,总算安定了,或多或少获得了一种掌控感。这些日子从长沙到张家界到凤凰,再回到长沙坐高铁去贵阳,奔波了十多天,说是旅游却毫无旅游的舒畅感,也许是因为和家族在一起,被太多东西牵绊吧。

吐槽就这么多,简单记录一下前几日的行程吧。

在贵阳修整了一天后前往了黄果树瀑布景区,由于连日的雨水,瀑布水势很大,颇为壮观(图2)。没有买雨衣所以从头到脚湿透了,当晚没有感冒,不过看来还是埋下了感冒的种子的……

第二天前往龙洞景区,游客数量极少。洞穴中的瀑布还是首次看到,确实堪称天下奇观。那天出了太阳,洞口上方倾泻而下的水流反射着耀眼的光,之后坠入黑暗。去走了一圈观音洞,山洞中的寺庙颇有意思。

修了一些照片,之后再慢慢发吧,说实话,没有特别满意的,看来对风景的捕捉能力还不够啊。

9号去青岩古镇逛了会儿,完全就是商业街嘛,现在的小古镇似乎大多这个样子。天气稍有些热,久违地买了支甜筒。

晚上去看了大鱼海棠,画面和配乐是绝对的享受,虽然(以下内容有剧透)女主椿太过天真堪称任性,没有体现出丝毫的担当与成熟,但剧情也没有说的那么惨。椿对鲲只能说是“救赎”吧,对看到的第一个男生抱有好感,不小心致人死亡,想要赎罪,却难以背负相应的更多的责任,仅此而已。不是什么狗血三角恋,但如果说是广义上的三角关系倒也没差。个人认为湫才是男主,他的性格塑造相对饱满(只是相对……所有人的性格都挺干瘪的),不能理解为什么女主追随的男人就是男一号的观点(;′⌒`) 。一些台词让我觉得有些尴尬,比如“你以为你得到的是谁的爱,是天神的爱”“你对我就像哥哥那样好 哦那好吧”等。配音有游离感,鼠婆等人的配音挺贴切,也许是因为反派角色的特色更好演绎吧。总体来说是一次很棒的视听体验。期待人们能更加用心地做出更好的作品。

10号,也就是昨天,由于下午1点多的航班延迟到晚上8点40,于是去了附近的森林公园,感受了一下烤全羊。非肉食主义者的我,其实不太提的起劲,但也是难得的体验。本来晴好的天气,突然阴风阵阵,还能听到隐约雷鸣,之后又放晴了。树叶间透出的光线很好看,(图8)如果是胶片的话,会更加有质感吧。

吃完后前往机场,一路的蓝天白云,确实美。不过下了车之后只能拍到西边(图9)了。


之后不得不提的是坐飞机的经历。

受台风的影响,听说南京会有雷雨天气,但是昨天并没有降雨。贵阳的天气也还不错,虽然下午打了几声雷。8点多登机后,到了8:50也没有起飞,果然广播响起,由于天气原因,推迟起飞。

9:40左右,飞机起飞,比预想要早,可喜可贺。坐在靠窗的位置,可以看到远处的闪电。距离更近之后,可以看到漆黑之中迸裂的闪光,照亮了四周厚重的云层,甚至直接看到了条状闪电。可惜没有拍照记录下来。这样的视觉体验也是很难得的呀。当然是闪电是白色的,距离很远。

一个小时之后突然觉得耳朵很疼……也许是鼻塞的缘故?总之疼到产生了耳膜会裂的错觉。以前也没有疼到这种程度啊。活动口腔也毫无作用,后来昏昏沉沉地闭目养神了一会儿,莫名不疼了。于是凑近窗户,恰好看到机翼下方被地面的灯光映照成橘黄色的云层,再往上是星星。

满天的繁星啊……甚至可以看到色彩。有一颗在闪烁,本以为是另一架飞机,可是随着飞机的继续前行,它依然保持在原来的位置,看来确实是一颗眨着眼的星星了。

临近降落,沉寂的大地上流淌的是金色的珠串般的灯光。

到家已是凌晨1点多,十多天的旅途告终。

接下来的一个月,是属于自己的假期,好好规划一下吧。

评论

© 樱之冰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