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之冰羽

平凡的每一天都是奇迹。

蒼い、蒼い、蒼い旅道。
心情如同塞住的鼻腔,勉强地呼吸。
期末考试结束了,一般会感到松了一口气。可是在奔赴车站的路上,只有烦躁与空虚。




和母亲,阿姨,兄长一起进行为期四天的旅行。
不想说话,不想与他们交谈。虽然知道这是不好的,并且也依旧装作愉快的样子,可是心里的烦躁愈发……
与家人的相处令我轻易感受到生活中琐屑的部分。几年前是不会这样的。如今越来越觉得,无法接受。
在路边的厉声斥责,无谓的重复的言语,或是在餐馆里播放、发送微信语音,以及莫名其妙的拍照,都令我感到强烈的不适。
内心在抽搐,在嘶喊,可是还是得面对镜头挤出笑容。
好想一个人去旅行。好想一个人待着。
好痛苦。
为什么会这样啊。
说到底,当初提出要去游玩的不是我,也许我因此怀着被胁迫的心情吧。
倒也没到那种严重的程度。
但是不知何时起,我非常讨厌被决定。
非常地,讨厌。
无能的自己,却从来不会怒吼出来。
偶尔坚持自己的观点,就会得到"固执,太天真"的评价。
其实还是针对母亲的。尊敬,同情,和厌烦,混杂的情绪。
是因为距离太近了,所以产生了负面的情绪吗。
此外这学期的学习,实验,讨论课以及考试的种种,都让我很有挫败感。果然还是太弱了。虽然自我安慰每个人都有其特别性,但还是会憎恨自己的无能和无谓的好胜心。

希望烟雨中的山水能让我的心境开阔起来吧。
还有看书也可以,嗯。

11
评论(11)

© 樱之冰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