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之冰羽

平凡的每一天都是奇迹。

焦虑症

  竟然已是周五,时间过得可真快。

  小学期课程不是很多,这几天也没什么要紧事儿,除了编程,还是有一些空余时间的。

  每天早上起床时,听着空调排风的声音,习惯性地叠好被子,永远相似的场景,那是每日的重复。脑海里又响起amazarashi那首《光、再考》里的歌词片段,巡り巡り廻って…そうだよ、大丈夫、皆、同じだよ…そんな、光…毫无理由。但是这样自带BGM的清晨已是第几天了呢?似乎是很平常的事情,但是又令人莫名怅惘。

  在编程教学的大课上心安理得地浪费时间(学英语和日语&&看书),在晚上的选修课无所顾忌地一心二用(边听课边学英语&&日语||看书),回到寝室要么编程,要么洗衣服干活儿,做其他事情总是觉得焦躁不安。我也染上了名为焦虑症的奇怪疾病吗。厌恶着编程,但是由于是学习任务,所以进行时总是很安心。喜欢做的事情,顾虑着“是不是浪费时间?是不是太堕落了?”而不能全情投入。看电影或者看动画片的时候,能够专心,但是看完之后,又陷入了恐慌之中:“好有罪恶感啊。明明下周就考试了。”

  连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太神经质了……但是,这种病似乎从很久以前就有了。但是那时候,学习是main task,本来用于休闲放松的时间就不多,所以笃定地认为“这是我应得的”,因而能怀着愉快的心情追番剧或者是画画。现在呢,空余时间远远大于学习时间,又不清楚自己要朝什么方向发展,于是做什么都只觉无力,做什么都有罪恶感萦绕心头。

   多说无益啊。虽然有写着最近自己应该干啥,但还是太宽泛了些,也许定下每天的计划就会更有干劲吧,至少每个假期都是这么度过的呢。小学期还有一周,再在零碎的时间里完成小小的目标吧=v=

  再顺便记录下昨夜的班级活动。

  啊,是的,一年前的昨天,被定为班级的生日,于是,昨天就是班级成立一周年了。虽然是满课的一天,晚上十点大家还是聚集在江边,围绕着一只大蛋糕欢快地吐槽。久违地见到了班导和班主任(啊不,之前他还来查寝来着),某班导感慨时间流逝之快,仿佛还是新生,却已然临将毕业。

  学姐问我,这一年感觉咋样。

  自然是忙碌或者充实,但同时迷茫困惑着。

  都是这样的。多接触点东西就能慢慢找到了。不过注意千万别被坑了!我以前就浪费了不少时间……

  学姐这样回复。

  啊,我也是知道的,所以正在努力中。

  还真的是,“没关系,大家都是一样的”啊。

  这一年里呢,班级也见证了数位同仁的离别。有打定主意去日本留学的,有竭尽全力成功转专业的,也有转专业之后不甚满意的。

  大家都有各自的苦恼,但也都在做出各自的挣扎。

  无论如何,这个三十人的集体还是在的。十年后、二十年后,再次相聚的我们,会如何看待当年的自己呢。

  「どんなさようならにも意味があるんて、誰かが歌っていた、わたしにはまだ、分からない、あ、これから、それを知る為に…」

  坂本真绫的这首これから为何如此动听呢。

  也不知道歌词有没有打对,只是这一段,太戳我啦。

  




  P.S.生活中也有狗血剧,此话不假。反正生活本身是狗血剧这我是不承认的。那天深夜舍友试图出门和学弟去网吧打LOL……我们是拒绝的,最后也说服了她。原来是自己的初恋那天和女朋友见面了所以心情很糟糕,不想待在宿舍瞎想。那你也别随便找个男人出去打撸啊喂!多危险!“初恋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明明说自己是不同的,是特别的,不会不理自己的,为什么现在接电话的语气都那么不耐烦。”哎。傻孩子,为什么不放弃呢。虽然想停也停不下来的才是恋爱,你这也未免太傻了。虽然在我看来是无果的恋情,也不能劝她放弃,只能鼓励她去追回初恋,同时过好自己的生活。希望这傻孩子别做出什么傻事啊……毕竟她也念叨过几次,以前经常想死掉。寒假特意写了篇关于死亡的文章(就是结合那首歌的歌词啦),初衷就是开导她……巧的是她也看到了,然而说字太多没能看完……今后也得好好鼓励她发现自己的生活动力,不能每天睡觉打撸满口抱怨了>w<

1 4
评论(4)
热度(1)

© 樱之冰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