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之冰羽

平凡的每一天都是奇迹。

やさしさ

  此刻随机播放的是西村由纪江的やさしさ,顺便作为标题好了。

  昨天和室友们去影院看了哆啦A梦剧场版STAND BY ME,这也是我上大学以来首次进入电影院呢。早在微博上便被剧透了一些,不想自己依然泪流满面。

  是因为在影院那么空旷黑暗的地方看这么大的屏幕、有那么好的音响效果的经历太少了吗,不然怎么影片没开始几分钟就泪目了。

  依旧是那个一无是处的孩子,又笨又懒,胆小懦弱,还不肯好好学习,会撒娇,抱怨……其实我并没有多少被人责备、被人轻视的经历,可是当被罚站的大雄遭到胖虎小夫的奚落接着受到静香一视同仁的温柔对待时,泪水竟然已经涌了出来。

  清楚地认识了自身的缺点,大雄想,还是从能做到的事情开始,慢慢变好吧。那么努力地复习了数学,得到的却依然是零分——他竟然不知道那是一场语文考试。

  谁没有过这样的经历。竭尽全力去做的事情,抓住的却只有空虚。那种绝望的感觉,就好像力气被抽干了,只能吞下泪水默默忍受。其实是很简单的事儿,不必如此在意,谁说付出一定会有回报了?可是人会难过,这是无法避免的。从高中开始渐渐接受了这一点,也觉得自在些了,不过到底也没有彻底领悟,高考前一天夜晚彻夜失眠,那是浅层的不在意与意识深处的在意的斗争,自己也无法控制的心跳。然而如今,身边的许多人也不能接受“付出没有回报”这一点,无论是考试挂了,还是辩论赛输了,都会心塞很久。身为心委还是得出言相劝,“这算什么呢,不要在意啊”这种话是绝对不能说的,因为人们无法相互理解,于己而言极其重要的事物,在别人眼里可能是一文不值的。这种话语无疑是无情的。我们的“一生懸命”,是为了什么呢?如果有一天回首往事的你,发现所有的努力都没有得到回报,你会哭泣吗?孩子一定会感到委屈,就像拿到零分的大雄:“再怎么努力,也什么都改变不了”。

  然而我们不是孩子。接受一切的不公与挫败,能够一遍一遍一遍地从地上爬起来,不再抱怨一句。

  要问为什么,也许是,能够感受到世界给予的温柔吧。

  哆啦A梦那胖乎乎的身材,没有指头的小手,刻意严肃反而可笑的深情,一直催促着你向前,告诉你这一切不是毫无用处,告诉你,你在那么多的可能性中所选择的这一种,绝对不是毫无价值的。

  还有梦中的女孩子静香,温柔可人如她,即便被掀了裙子,也心思细腻地发现大雄的不对劲,赶到他家探个究竟。哪怕哆啦A梦和妈妈都因为药水的作用而仓皇出逃,担心着大雄的静香也还是爬上了二楼,拯救了大雄。

  会为了别人的幸福而幸福的善良的人们啊。

  嗯,很久之前“一个”里有一篇文章,故事我忘了,只记得一句话:“快乐可以比悲伤多一点点。哪怕只多出十亿分之一,也是这世界存在的理由,是我们活着的全部目的。”

  不经意的一个举动,偶然碰到的美好的风景,世间的温柔,往往就这样悄悄地存在于我们身边。

  有时候,那拥有着奇迹般的力量。

  蓝胖子要离开的那段,真的是……好催泪。

  “你能自己去反抗吗?”

   能吗?能自己去反抗吗?

   于是大雄第一次反抗了一直欺负自己的胖虎,打得浑身青紫纵横也在所不惜。哆啦A梦不在了,得让它放心地离开才行。

  一次次被狠击在地,又一次次地爬起来,就是这样简单的过程,让我哭的几乎控制不了呼吸。

  你能自己去反抗吗?

  一生这么长,会有多少次被命运狠击在地呢。被命运扼住喉咙,在自信满满的时刻被击溃,在几乎坚持不住的时候再来一击,在无力绝望之时再来当头一棒。生活是由偶然构成的吗,命运是这样残酷的吗。

  你能自己去反抗吗?

  就在这样的质问之中,似乎有什么力量挣脱了锁链茁壮成长了。

  要问我为什么会哭泣,大概是因为从大雄的形象里窥见了卑微的自己,从哆啦A梦的鼓励里看到了世界的温柔,从不屈反抗的大雄那里获得了更强烈的反抗命运的意识吧。

  这两周还是较为忙碌的,之前连续几夜熬到凌晨两点,这对于从不过十二点半睡觉的我来说是无法忍受的。是为了修改海报,设计不是那么难,难的是修改,把它修改的符合“上头的人”的心思,即使自己怎么看怎么丑。一而再再而三的改动,从字体到背景色到内容地点的变动,十几米的舞台背景做了那么久告诉我不需要了。那种无力感,还是鲜少经历的。

  但是反倒让我更有斗志了,人也精神了,上课也不困了(喂。最让我感动的是学姐……设计部的学姐说,今晚咱们霸个蛮,我陪你。还有之后告诉我地点更换舞台背景不需要的时候说,在这里和你道个歉。这不是学姐的责任,她也是被“上头的人”折腾的很惨,但是却能这样平和地与我交谈。这就是“世界的温柔之处”了吧。

  今晚看了两集FSN UBW,士郎难得帅了一回。吾身,剑所天成。当他坚定地否定了未来的自己的话语,诉说了内心窥见未来道路的痛楚与畏怯,和愈发坚定的理想时,我震颤了。

  就像明知道是没有用的事情却还是坚持去做的傻孩子。

  坚称着“我是不会后悔的”,可是未来的事情谁能保证。

  难能可贵之处便是,哪怕前路渺茫,也要前进。哪怕会后悔,也要坚信自己的理想。哪怕是“伪善”的堆积,也要成为正义的伙伴。

  有没有意义,不试一试,怎么知道内心的想法。

  以上是每周一次的随想。

  昨日去图书馆借了两本书,心情不错,周末尽量找空儿看书吧。

1 / 隨想
评论
热度(1)

© 樱之冰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