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之冰羽

平凡的每一天都是奇迹。

趁着记忆还没完全溜走,写写昨天的闲逛见闻。
Live结束后当晚,大概到凌晨一点多才睡,早晨七点多便醒了,丝毫不觉得疲累。顺着马路找到了比较有名的早茶店“稻香”,和拼房的小伙伴两人一起点了四五道点心,因为大姐在mc说第二天要去喝粥所以也点了粥,不过由于服务员的失误,这碗粥没能端上来,但当时我们也已经很饱了,还剩下一个酥皮叉烧包没能塞得下。除了“虾饺”,其余的点心都没尝试过,名字一个比一个好听,也有被英文名pudding误导而点了一大块面点的(软软的也还不错)。个人比较喜欢桂花冰柠糕,凉凉的,带一丝桂花的甜味,和混着冰碴的柠檬清香,赞。店内有一位服务员老爷爷头发花白,但是衣装笔挺,仿佛就是动画片里走出来的……小狼的管家之类的角色。十一点才终于吃完这些美食,小伙伴就要先行离开了,我们在佐敦站分道扬镳。
对尖沙咀的唯一印象就是“能看见海”,所以就循着手机地图摸到了海边。有很多旅人在这一片靠着行李箱休息,也有不少人倚着栏杆拍照。对面大概就是维多利亚港,大约七年前也曾乘船感受过这里的夜景,现在就只能对着在水面上划出白痕的游船发呆了。岸边的阴影处停了一小群鸟,啄食着地面散落的面包屑。
看到指示牌有什么“旧建筑群”,顺着走进了一片仿旧式建筑的商业区,修剪整齐的灌木丛点缀在欧式建筑之间,还有盛开的杜鹃,确实挺好看。有一座叫作“时间球”的塔,似乎是以前航海时要派上用场的报时器。打算离开时看到一间店铺,招牌只写着Van Gogh,橱窗里是梵高烂漫的笔触构成的文创产品。好奇地走进去,闻到一股咖啡的香气,店员却向我推荐起了茶叶。茶叶确是一种不错的旅游纪念品,不厌其烦的闻了八种茶叶的香味后,选择了一款包含四种口味的茶叶盒。茶叶自然是由梵高的画包装起来的,文创产品嘛,价格就体现在这点设计上了。店员还推荐了燕麦巧克力,考虑到钱包的承受能力,只买了茶叶。付款时店员好奇地问起我的情况,一个人来旅游吗?昨天去了哪里?你是哪里人?“真不错,”她说,又问我是怎么知道这里有梵高博物馆的文创店。真的只是路过啦小姐姐。以及你的普通话说的很不错哦。
坐地铁返回到旺角,出了地铁站就是铺天盖地市井的热闹氛围。据说旺角就是美食+购物,可我既不饿也不喜欢逛街,感觉有点浪费啊。太阳也处在天空的正中,穿一件衬衫套着昨夜场贩的T-shirt会觉得有些热。但是为了表明自己的迷妹立场,还是坚定地穿着这件all clear黑T,虽然自始至终也没碰到其他fan。香港这里的高楼刷着五彩的漆,饱和度不高,显得很温和又不乏活力。本就挨得不远的楼房之间,还撑开了两列棚子,当地的老板们兜售着各式小玩意儿。各国友人穿梭其间,也有像我一样的游客站在街边举着手机到处咔嚓拍照的。不一会儿看到了之前他人推荐过的金华冰厅,可以尝到菠萝包和冻奶茶。脑子一热走了进去,点完这份套餐后才意识到自己根本不饿。对面拼桌的是一对老夫妇,社恐的我低着头读桌面玻璃下的菜单,这时我的冻奶茶已经送上,紧跟着他们的热奶茶也一并送上,不免发生眼神交流,大叔(或是爷爷?)顺势搭话,问我是一个人过来旅游吗。果然只要是独自出行就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啊……其实这也是我第一次独自旅行,在家努力说服了老妈不要过来,争取到了这次一人行的机会。自由地四处游走,想停下就停下,很自在。要说不足之处……那就是一份菠萝包于我而言太大了。对面的夫妇一人一半很快解决了鲜油菠萝包,大叔慢慢嘬饮着奶茶,没一会儿也喝完了。两人微笑着对我说bye bye,留我一人在店铺最里面的桌子手拿叉子与菠萝包搏斗。结果没能品尝到它的美味之处。喜欢“水分”的我喝冻奶茶是不在话下,但这块菠萝包我是真的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一对母女坐在了我的对面,也好奇地问我是一个人来旅游吗。努力塞下最后一块菠萝包,我忍着呕吐感埋单离开了店铺。啊……接下来就到处走走,赶紧消食吧……
路过了卖金鱼、小猫小狗、鸟类的小店,还有卖交通工具模型的店铺。不知不觉已经处在区域的边缘地带,甚至觉得四处很安静。
差不多到点了吧,于是走向旺角东站,乘地铁回到落马洲过关。
那份菠萝包让我难受了大半天,夜里十点才有心思吞下一块三明治,今早也没什么食欲。可能不会再尝试菠萝包了吧。我记得灼眼的夏娜里夏娜是很爱菠萝包的……人与人的喜好相差真大。
在48小时内完成了一个人的HK游,虽然真正身处HK的时间大约只有24小时。这一天的密度该有多大呢,见到了很多认识多年而不曾相见的网友,合了影,现场感受了喜欢多年的歌手的音乐,走过了以前没有漫步过的街道。
疲惫感渐渐袭来,举起双手就能感受到肢体忍不住地颤抖,脖子也很僵硬。
夙愿达成,回归日常,早点休息吧~

4
评论(4)

© 樱之冰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