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之冰羽

平凡的每一天都是奇迹。

The Girls Are Right!

最近看的番剧也有不少,比如即将结束的3月的狮子,或者情怀满载的魔卡少女樱CC篇,唯独让我感到惊喜的却是这部描述青春少女的「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第一集的开头,下定决心想要做点什么颠覆单调的高中生活的Kimari,背着小书包站在地铁检票口,看着站内人来人往陷入了沉思,然后画面切回到丧气地趴在教室课桌上的她,以及一旁面无表情问着“怎么回来了”的好友。

今天我也碰巧站在地铁站思考人生,不仅背了沉重的书包还拎着挺大的行李箱。不过这么做的原因在于自己的愚蠢和种种偶然性的叠加……与Kimari不同的是,我还是出了站迈进了高铁,即便地铁检票口莫名显示我的地铁卡无效、高铁站内向上的扶手电梯正在维修。我知道这是一场徒劳的短暂旅行,但还是放任自己远离沉闷的实验室,进行没有理由的“假期”。

Kimari呢,在初次的失败尝试之后,她碰见了一个决意要去南极的神秘女子Shirase,同为高中生却凭借打工积攒了100万日元的存款。“哇好棒,是要去南极啊!南极啊!”Kimari很快就成了Shirase的忠实支持者,计划着要一同前往南极。

随后又有两名成员因为各种机缘巧合加入前往南极的队伍,在民间科考队的协助系下,克服种种困难,在今天更新的这集里已经成功入住了南极洲里的昭和基地。上一集的末尾,她们终于能够在破冰船铺开的道路旁踩上南极的雪地,紧接着一直不理会他人闲言碎语的Shirase终于一反常态,朝着天空大喊出声:「ざまあみろ!」作为对多年来冷嘲热讽的人们的反击。

每一小集都是一个起承转合,完整的小型故事共同构成了整曲勇敢少女们的赞歌。四个人是截然不同的性格——典型的少女日常漫组合,但是对情感的描绘极其细致,足以引起观者的共鸣(至少是我?)。不仅仅是女孩子的友情,也有大人们之间微妙的联系,那是蕴含了痛楚的回忆,让Shirase不知道该怀着什么样的心情去触碰,而她与队长共同的谈话,让两人能够稍微理解对方了一点吧。

说起来,有一集的内容与我这几天的心情起伏紧密相关。四个人到达某处准备换乘飞机,其中Hinata的护照找不到了。Hinata决心其他三人先坐飞机去,自己等重新补办了再前往,因为她知道Shirase有多么迫切地想要顺利到达南极,这种心情强烈到了不能容许任何变故的程度。而Shirase思索之后,坚决地表示要走四个人一起走,不能允许某人单独行动的情况,因为最初的约定就是“四个人一起抵达南极”。她掏出自己的宝物100万日元,要求客服将四张机票改签,经济舱没了就改商务舱。

当天下午,翻开包的Shirase发现,Hinata的护照在自己的包里。后来Shirase和Hinata一起被剩下的两人罚吃榴莲了……嗯那集的标题叫做“欢迎观赏榴莲秀”来着。

护照没丢,机票再次改签回来,结局可喜可贺。

那么再说说我自己吧,到底干了什么蠢事让我想要以头抢地……

用一句话说明的话,就是以为自己没有护照而特意赶回家结果在出发前得知自己办过护照,最后还是回家了。

几个疑点,为什么会以为自己没办过护照?缺乏常识的我以为护照和签证类似,每去一个国家就得办一个,那么当然就没有英国的护照啦。而爸妈直到今早也没有意识到“我有护照”这个事实。为什么着急要护照?因为目标学校的6、8周语言班关闭了申请通道,保险起见爸妈还是让我申请12周的语言班,之后再考英语。而申请时需要提供护照信息,昨天特意电话咨询长沙边检,确认了异地人口办理护照需要30天,回户籍所在地则是10~15天。宜早不宜迟,我迅速买了第二天回家的车票。可是回去3天为什么要拎行李箱?我自然是懒得带,然而母亲特意嘱咐:把不穿的衣服带回来,刚好再带点新买的衣服过去,省得邮寄,别懒。于是造就了今早地铁站内扶着箱子想要坐时光穿梭机回到昨天的我。倘若我在查询办理护照之前先搞清楚“护照”的定义,倘若我买了周五的票,又或者我没有带笨重的行李箱,那么今早的我一定会选择退票然后回到实验室。

但是拎着箱子出来半个小时又回去……好像更蠢了。

也不知道脑内进行了怎样的活动,总之就这么继续下去,现在坐在卧室的书桌前敲下这样不着边际的话语。

也不是说实验室的气氛多可怕,或者论文多难看(确实挺难看的),但是就这样走掉了,不可思议。高铁上还是打开电脑读起了论文,一旁的大叔操着浓重的口音问我是不是教书的,说笔记本上的字写得不错……行吧我就原谅您脱鞋的行为了。

周六会回到学校,这趟3天的旅途就是毫无意义的逃避行,不过没有意义的事情多了去啦,我就劝服自己别在意了吧。

也算是异常难忘的妇女节了,过去的三天每天一个surprise,戏剧性的展开让我哭笑不得。

不知道接下来的3个月是不是依然会保持这种exciting的劲头,而另一边原创动画里的女孩子们的故事,即将在3周后迎来落幕。

Anyway, the girl is alright~

4
评论(4)

© 樱之冰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