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之冰羽

平凡的每一天都是奇迹。

极佳的天气,不敢相信这已是十二月的末尾,甚至一件毛衣一件厚外套便觉得热。
原本是打算去邮局寄一封年贺状给友人,结果意外的是邮局在升级改造,暂停服务。路上满地黄叶,抬头一看,几棵树枝头缀满残叶,疾风忽起,登时黄叶如雨般洒落,引得路人纷纷举起手机,想要记录这奇妙的瞬间——但怕是难以遂愿,美在于其动态,抓捕的一瞬间太过苍白。
站在路边看了许久,心想就顺便拜访一下岳麓书院吧。沿路是老图书馆等旧式建筑,周围树木枝影横斜,暖色的阳光与其交错,投射到砖瓦琉璃上分外好看。这一块地方以前也与友人来拍过几张照片,那时候天色阴沉,不像现在这般生动。
进了岳麓书院,还是熟悉的景色,上一次来大概是帮武协的学姐学长拍毕业照,有趣的回忆。冬日的阳光很温和,塘里的鲤鱼懒懒地游动,可能是在寻觅树影中的一点暖色光斑。蹲着举起手机,奇怪的是这次没有升起手机落水的恐惧感,总觉得一切会很顺利地进行,没必要担心。微风吹得池水皱,叶子也飘飘忽忽地落在了水面,鲤鱼倒是自得其乐,不见受惊之状。耳机里播放的是交响曲,明明是随机选曲,却分外合适此情此景,让人的心情愈发雀跃。
真实的美景,突然让内心充实起来,让面对了屏幕几个月、不知不觉耗尽能量的人重新苏醒了过来。睡前翻完了图书馆借来的书本中的一章,是残暴的国王为了实现彻底的自由而循着天地的逻辑肆意伤害他人的戏剧。他试图与神平起平坐,想要得到月亮,用手中的权力做一切不可能的事。实在是可悲的国王。如果你真的与月亮进行一场婚礼,如果你热切地去注视大地上的景物,纵使它们冷漠,但也确乎能获得某种热爱、某种生存的理由吧。至少这对我适用。
没什么合理不合理,就去看吧,去做吧,去生活吧。

评论
热度(1)

© 樱之冰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