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之冰羽

平凡的每一天都是奇迹。

为什么人在不被理解的时候会哭呢?

即便深谙“人是不可能彻底相互理解的”,即使一直好好地维持了“心之墙壁”的距离,即使自认为自己已经足够独立坚强。

可能是因为这是关乎未来走向的决定,可能是因为那个不理解你的人是你无法逃离的对象,可能是因为那个人是关怀你的母亲。

因为太理解对方,理解到能够猜想出她下一句会说什么,所以当她真的说出那句话的时候,某根线绷断了,锁住眼泪的堤坝也被摧毁了。


“你能申请UCL玩玩不?假如得到offer,就是不去也证明了实力呢!给未来找工作加分”


我要从何处开始反驳呢?

我知道,UCL是属于G5的名校,回国后找工作凭着这份学历会很受用,是会给工作加分;知道我申请的学校算不上顶尖;知道交互设计这个专业不是典型“热门专业”,开设这个方向的学校相对较少……

我已经在各个学校的网申表格上进行填写,除了UAL的project proposal和GoldSmith的作品集简述,以及爱丁堡在PS下还加了一栏relevant knowledge所以需要改一改原来写的PS。

无论是PS,还是CV,还是RL,都是“交互设计”这个融合设计、计算机、心理学的专业,如果这时候让我去申请UCL的HCI“玩一玩”,那就意味着得为此另外再写全部的材料,还要烦请导师再发一封不同方向的推荐信。

这很可笑吧。

虽然,HCI和Interaction Design毕业之后都可以进行交互领域的研究,但两者的差距相当大。

我挣扎纠结着在本科三年的学习中逐渐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在进度90%的时候,你告诉我,试试这个吧?

并且努力劝说我同意交给留学机构来处理申请事项,为了冲刺G5学校专心考雅思。昨天爸妈已经去南京,咨询了一家机构。今早打电话和我长谈。

可是G5学校没有交互设计啊。

早上站在大街上,耳边是震耳欲聋的低劣音响,电话里是老爸老妈轮番的出场,我感觉自己凉了。

我要怎么办?

最让我烦恼的不是开题报告怎么写,而是怎么处理和母亲之前对留学选择的矛盾。这太烦了,这不对劲。

整理思路,写一段话,回复母亲吧。


9
评论(9)

© 樱之冰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