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之冰羽

平凡的每一天都是奇迹。

暑期小记

清爽的阴天,早晨有过小雨敲在窗上的声响,拉着窗帘依旧可以沉浸在睡梦中。昨晚的“饯别宴”吃了太多的羊肉,喝了太多的啤酒,以至于昨晚买的早饭都没有派上用场,肚子太撑啦。

为期6周的作品集培训已经过了4周,7人中有3个不需要拓展辅导的已经先行告别,原本以为漫长的暑假也可以望见末端。在过去的28天,进行了3个项目的制作,1周进行作品集初步的排版。第一个项目耗时最长,需要通过它了解交互设计的基本流程;第二个涉及硬件,由于wifi模块的问题,项目还没有彻底完成;第三个则注重视觉,是一个小而精致的项目。至于“初步的排版”,则是完成了cover,contents以及项目一的布局,当然项目一也做了几页……

曾花费一整晚研究questionnaire的那一页,把需要展示的信息压缩到一页,充分考虑视觉美观和布局平衡,然而还是被自己推翻,要和interview部分拆分结合——信息量太大了,不能将数据和分析紧密结合,让人无法集中注意力。

原本以为排版不会很复杂,现在看来实在是天真,制版比制作项目本身更加耗费精力。制作项目时,我是最清楚这个项目的,按照自己的想法做,怎样都好;但是在制版时,是要把自己的想法展示给他人,那么,要展示哪些部分?按照什么顺序更清晰?怎样说更恰当?怎么放更好看?考虑种种问题,进度十分缓慢。

剩余的2周,先前还觉得很富余,仔细一算,14天,5个项目的排版,任务量依旧巨大。况且项目二还没有结束,等新的组件到货还得继续研究。

让人丧气的是,在上学期初主动找到设计院的老师,想要做项目,以为可以放到作品集。即便分给我的任务是网站开发,我还是接受了。然而,艰难推进的同时,评估项目的老师说,这个项目你就别放了,叉掉。确实,我也不太想放进去,与“交互”的关联不大,但是,已经接下了这个任务的我,是不能轻易抛弃的,责任心不允许我任性地放弃。话虽如此,相当于从数据库、后台到前端的工作量,我一个人也感到很心累。况且我只是做过网站开发的课程项目,对前端技术并不熟悉,而展示效果基本是由前端实现的。甚至有点后悔,当初自己干嘛给自己找事……真实地给自己挖坑。甚至因为这个老师的要求放弃了这学期的实习,打算回校干活。如今这个项目却无法在作品集中起到作用。作品集完成期间,也努力在早晨的一个小时敲代码做项目,但是困难重重,很绝望。如果推掉这个任务,一是良心不安,二是,还指望着这老师给写封推荐信……都是利益关系啊。当然,必须是有利益关系。写到这儿觉得呼吸更加困难了,叹气。

嗯,这一个月坚持吃药,鼻炎没有任何缓解,甚至感觉加重了,比以前更令人难受。

连每时每刻的窒息感都能忍受,还有什么不能忍受……又来了这句话。这样的忍受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不是苟且。希望自己清楚。

还有文书。之前坚定地准备自己写,没想到作品集准备期间,几乎没空写这些。认真地考虑找一个文书机构,很不甘心。以为自己很有规划很稳很独立,结果还是要依靠他人。

需要考虑自己的发展方向。不然连PS里写自己为什么选择交互设计、将来想研究什么方向都想不清楚。

叹气。

学数媒的女人怎么能认输呢!问题都是要解决的!正视它,解决它,别怂。

 


评论

© 樱之冰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