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之冰羽

平凡的每一天都是奇迹。

ほどほどの栄光あれ - 藤澤慶昌

一些自言自语↓

在微博上,只转发一些声优、歌手、漫画、动画的情报,或者是其他有意思的内容。这几年,似乎首页的环境越来越混乱,经常看到大家对着某件曝光的事件一阵哗然,对某个人穷追猛打,之后局势发生变化,有的噤声,有的继续热情转发,一个热点逐渐消退,另一件爆炸性的事情又发生……如此反复。

有的人转发之后再单独po一条感想,有的人转发时顺手“药丸”“你guo”,有的人一直“[并不简单]”“zici”,老实说,即便已经看了这么久,看到某些话依然会有些微不爽,但是也不会取关,因为大家还是有共同爱好的人,或者说,接纳与自己意见相左的人,让自己的思考方式不被局限……

看到夸张的标题,第一反应是去搜索一下内容是否属实;看到新曝光的事件,浏览各方说法但不发表感想;偶尔想到之前热过一阵的话题,再搜时却找不到相关内容。

造谣成本太低;微博受各种各样的管制;热门话题的排行随便排;都是一些数据而已,想要控制太简单了。

我无法在微博上发表自己的看法,因为没有办法有条理地输出自己想说的内容,同时也害怕出错。只是一味地围观,不说话,不转发,因为我永远无法知道真相是什么。

有时是真的想要跟着一起喊,比如关于VPN的事,关于某行业规范里修订的内容,也确实转发了一两条。

不过在微博上说这些,似乎也没什么实际意义,我能改变什么呀,很多事情在闹腾一阵之后不知下文,搞得人摸不着头脑,怕不是做了一场梦。

如果,如果再也不能上谷歌,如果所有VPN被禁,如果所有文艺作品都受到日益收紧的约束,如果创作者被禁锢在狭小的角落,如果有一天我不能购买日制的CD和书籍,不能下载、播放外国的影音资料……会有那一天吗?

我不知道,我觉得这不可能,这不合理。

不合理的事情太多了,不合理就不会发生了吗?

思考得不到结果,自言自语也不会有回答,我只知道自己可能会一直沉默,不管发生什么都奉行不给别人添麻烦、不伤害别人的原则,直到迫不得已发出自己的声音的那天——希望那种日子别到来。

安安稳稳地过完一生,不惹是非,自己能做好的事情就努力做好,这就是一只井底之蛙的肤浅愿望了。

很没志气吧……

但就是这样了。因为就连这也很难啊。


2
评论
热度(2)

© 樱之冰羽 | Powered by LOFTER